15 June 2009

婚礼的回忆

很久很久没出席过婚礼了。。
距离上次哪个表哥结婚我也忘记了!(太多表哥了)

我舅舅们还有我阿咪也就是我乾妈生了一大堆儿子。

注:阿咪也就是我大姨

不可以叫大姨因为没良心..哈哈!
因为从小她最疼我~

回到主题~~

表哥一大堆~~个个都差不多结婚了。
当他们结婚时,我还是个小女孩...
一直想排队拿红包的小女孩!

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...

如果不是参加表姐的婚礼,也没发觉自己和身边的人与事物的变换.
婚礼的前一晚,大家聚在一起抬杠、吃东西、叙说彼此的故事.

地点:位于升旗山山脚下小姨的咖啡店 — 也就是新娘子的家咯!
时间:忘了 (总之很长~)
人物:姨妈姑姐、表兄弟姐妹还有很多~(恐怖吧!)

当时也看到了很多儿时的玩伴 — 外公家 邻居的孩子
可是却忘了小时候的脸孔,如果不是表姐点出他们我还真的认不出.
什么“大肥祥”、“yim poh"的..既熟悉又陌生的乳名!

自从外公家那一带被发展商看中了之后,我们这一群捣蛋鬼就决定要解散了.
搬的搬、走的走..
本来充满欢笑声的空地,就只剩下发展商运来的沙石.

还记得..每个星期日就是我们的欢乐时光!不期待别的,就只期待相聚的日子.
小时候,什么游戏都可以玩一通~ 最厉害就是妙想天开!
什么美容师、老师、发型师、律师、厨师等等的..只要是专业人士都当就对了!
表姐比较大胆,总会从学校拿粉笔回来!呵呵~
总在星期日中午时刻才当“老师”的她就会用粉笔在壁橱上教我们生字.
我今天的华语程度不错也多亏她~谢啦!

小时候看的天空真的比较不一样..因为看不见烦恼~
还记得我们一起躺在草地上望向天空的日子..
高喊着我们以后要当什么什么的..
还有玩到天黑也不吃饭的我们,总爱等面包车~

铃~铃~铃~
面包车来咯!!!
一堆不吃饭的小孩就涌上前~uncle我要这个、那个...什么都要!
口袋有多少零用钱就买多少.
我总爱一串串像鱼丸的DONUT。。
咬起来总觉得比圆圈的来得好吃~~(小孩的心理)

如今那一带没有kampung也没有kampung的孩子,只有豪华的公寓耸立着。。
没有孩子玩乐的欢笑声、
没有叔叔阿姨骑摩托的声音、
没有阿公生前留下的鸡鸭声、
再也没有妈妈喊破喉咙叫孩子吃饭的声音。。

虽然我是个城市的孩子,但我喜欢kampung的生活~
因为那里有城市小孩没有的童年..

对我来说童年就是..

buah kuli、ah jit lok、liak ku七粒石头踏脚车到处去、到河边抓.
而不是科技的玩具..因为小时候的玩具应该是不用钱,而且最原始的!

回忆终究是回忆~

一片掌声把我带回到现实,看见缓缓走进会场的表姐终于觉得大家都长大了.
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手抅着把它捧在手掌心的新郎..她很幸福~

目光缓缓移向台上的左右两边,纯白的墙上正播映着他俩的结婚照影片。
我们都长大了..祝你幸福!
看见小姨当岳母的妈妈,却发出了这样的宣言~
不知道你几时才会这样??你 — 就是我!

妈妈呀!顺其自然咯~我还问她,你要帮我找男友是吗?!
老实说,如果是我的话..我的笑容会比表姐来得灿烂!

这种事以后再说咯~缘分嘛!

2 comments:

  1.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~ 哦~
   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~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看到自己的女儿出嫁是很刺激的~
    既开心又不舍..

    ReplyDelete